258346.jpg
哎啊~又忘記拍照了
只好放上客戶送的優質蛋糕照了


這次的雙代書案例真是有夠奇葩的,奇葩的仲介與賣方。
某天,0.38又聯絡我說
有個學員自己衝動買了一間房子,結果碰到屋主明明目前是專任約,還跟其他仲介簽一般約。
然後簽約後,對方現在要求要重新簽約(要過專任約的時間),學員覺得好像怪怪的?

哎~要處理已經自己簽完約的善後真的是很困難的事。
因爲通常買方自己去簽約時一定不會知道要注意些什麼事,所以一定會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是不利於自己的,然後我要把頹勢變優勢,這真的很難、很花時間、很花精神、很花溝通成本,比一般的案件還要難處理。

與買方見面且深入瞭解後感覺真的有蠻多未知數,而且在當下已經有些不好的預感,我也有寫在筆記裡面,結果後續就真的如我的預言一樣就這麼的發生了。

見面當下已經有討論好,接下來要如何做,仲介及代書那邊有講任何事都要跟我說,而且不能自己亂答應事情,必須要經過我們討論之後才可以回覆對方,學員也有履行我們的約定,雖然真的很累,但還好的是最後順利交屋了。

事情的剛開始,是仲介跟買方提出要重新簽約,但究竟有沒有必要重新簽約?仲介好像都沒考慮過,就直接要求要重簽,這也是蠻奇怪的。
當然如果運氣好的,重簽完就沒事了,如果運氣不好的,解約後有一方不認帳,不願意重簽,那...是要算誰的呢?

另外是,要重簽的原因是什麼?真的是因為專約嗎?
不曉得?

由於在討論要不要重簽的事情,一直來來回回的,搞到本來預定要匯的簽約款還不敢匯,以至於過了時間,後來仲介又改口說不用重簽了,不知道到底是幹嘛?
總之,這整個過程都令人很不安心啊~

又因為之前仲介有說賣方有專約的問題,如果站在賣方的立場,他可能會被求償服務費,就有可能是會死要錢,我就猜想賣方有可能會想錢想瘋了,要四處去弄錢來,我猜測賣方會把房子出租給別人,這是我在當時與學員見面時的推測。

好的,後來過了匯款時間,又因為賣方有可能會是一個死要錢的人,這部分一定要萬分小心,要讓學員規避掉這個風險,所以我提出了寫協議書。
然後就出現一份沒有買賣雙方簽名的「增補契約」,但這並不是我要的東西,感覺是代書敷衍用的。

所以就開始了一連串來來回回、修修改改的鬼打牆協議書,一直改到我們滿意為止,這也花了好幾天的時間,一邊要要求、一邊又要應付仲介、代書要我們趕快匯錢,學員壓力真的蠻大的。

由於我之前有預感賣方可能會把房子租給別人,所以我請學員下個月初排時間要先去看房子,順便帶師傅去看看房子需要修繕的部分。
去看後真是嚇死人了,學員爆氣的打電話給我,賣方還真的把房子租給別人了,真是大傻眼。

所以,本來是處理協議書,完成後又再著手處理租客,該如何把人弄走?就是當務之急。

我相信換成是大家,也是會大傻眼,而且最困擾的是,請仲介幫忙協助處理租客,仲介居然回覆:「還沒交屋之前房子還是賣方的,賣方要如何處理房子我們也無法過問。」

如果換成各位發生在自己身上,你會怎麼辦呢?

後來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處理這件事,處理完後然後又再發生室內油漆被亂塗的事情,不知道究竟是賣方塗的還是仲介塗的?總之就是非專業的人去塗的坑坑疤疤。
然後又再一次花時間處理這件事,整個就是一個很不安寧的案件,應該是我處理過最棘手的雙代書案件了,死了我很多腦細胞,也睡不好。

還好後來代書有幫忙協調油漆的事,才讓這件事落幕。

我覺得,這件案件後來可以讓學員順利交屋的重點在於「信任」,學員與雙代書之間是彼此互信的,所以才能雙代書怎麼教,學員就怎麼做,進而達成目的。

我也有遇過客戶其實是從心底不信任雙代書的,在請我之前還誇下海口說:「錢不是問題。」
結果簽完約後就什麼雞毛都是問題,立刻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所以想要請雙代書的人,還是要先想清楚你的目的是什麼?

是為了讓買房子的整個流程很順利?還是不要被話術?或是想保障自己的權益?

這些目的都可以,只是一定要秉持著「信任」來聘請雙代書。
千萬不要有貪小便宜、不信任或是覺得自己虧了的心態,只要心態一不正確,合作對彼此來說都是一件很痛苦與傷害的事,那還不如不要合作比較好。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詠倫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